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Fiji


最近盯著電腦看的時間
一天至少十二個小時吧
沒辦法,出來跑遲早要還
桌面是XP提供的帆船加三棵棕櫚樹海景
跟紐西蘭一樣,斐濟也離我好遙遠了

為什麼會去斐濟勒
說來話長

忘記最初是在哪聽到的,一堆背包客在離開紐西蘭之後都要去斐濟渡個假
享受sunshine才能解凍紐西蘭的冬天
那,有機會就去斐濟吧~~
我是完全聽到別人怎麼玩就跟著怎麼玩
(其實那時我腦海中響起的是大溪地這首歌)
(可是要簽證,消費又高)
(還是找到人一起住在漏水的公寓後再去吧)

再來,在Te Puke工作的時候,有一位斐濟來的歐巴桑跟我們同住
我們都叫她Fiji Mum
FijiMum 邀我們去斐濟過聖誕
我就跟隨Mei的腳步去了
(Mei也是台灣來的,也是在Te Puke工作的時候認識)
(一直想寫在奇異果包裝廠工作那段時期的事)
(每每寫到"離開我在Nelson心愛的前樓友來到灰暗的北島"這一句之後就卡住了:P)

這中間其實是很曲折的
一開始是簽證問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雖然NZ簽證還沒到期
可是要再入境卻不行,好像是快到期的原因
因為我簽證2月底到期,對於1月中回來這件事感到有點擔心
後來寫信去問移民局,他們又說簽證還沒到期前都可入境,就隨便啦
上網刷卡買了12/19~1/14的機票,還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隔天一早打開報紙,竟然有斐濟的新聞
啥!!!!!好像是政治情況不穩定,一堆軍隊的照片
挖哩勒....想著離出發時間還有兩個月
希望到時就沒事了

Qoo~~
發音跟以前一種飲料的名字很像的單字:
"coup" 政變!!
就在即將出發的前一個禮拜
斐濟發生政變,軍隊佔領首都Suva
有沒有這麼巧啊,FijiMum就住在Suva
我們就要直搗這一切混亂的核心啊XD

FijiMum保證絕對沒問題
網路上lonely planet討論區裡一堆文章也說斐濟的政變跟老百姓沒關係,治安還變好了,因為路上有軍隊駐守
可是還是接到家裡的奪命連環call,想要阻止我
早知道就不要說溜嘴說要去斐濟了=_=

買了比基尼和夾腳拖^O^
來去享受陽光和沙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