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研討會(9/15~9/18)



9/14晚上是Opening Reception
本來以為有大餐
結果只有紅白酒和配酒的小點心
謹記老師的教誨要多搭訕 還要跟WoDuch合照
非常努力的進行我的英文會話練習XD
Hello, where are you from?
Will you have an oral presentation?
What's your topic?
....
結果認識了來自土耳其的Neslihan
還有葡萄牙的Luis
也順利的跟WoDuch照到相了

還有遇到日本來的xxx教授帶了兩位學生來報告
(我剛剛google了一下發現我以為的那個名字是其他人
目前還沒找到xxx的名字)
問他們研討會結束後有沒有要去希臘哪裡玩
結果他們馬上要回日本工作
頂多去雅典的衛城參觀幾小時
果然是精實的日本人

9/15 第一天的研討會
由Grossberg的演講開場
嗯....嗯....聽不懂XD
不過他當中有提到他跟學生xx Huang的一篇paper
(真是我們實驗室之光啊:D)
小插曲是WoDuch提醒他時間快到了他卻說他是幾點才開始講的
他應該還有多少多少時間
WoDuch就摸摸鼻子不講話了
(覺得他好嚴厲喔XD)

見到了Neslihan的學生Selin
中午跟他們一起去吃飯
終於吃了在希臘的第一餐chicken gyros with pita 2.4歐元
(之前很可憐的用超市買的麵包牛奶優格餅乾打發三餐)
約好今天研討會結束後一起去賽薩羅尼基的考古博物館

第一天的研討會
too much English....好累喔> <
然後Selin有點聽不懂我的英文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她的問題
不過後來發現是我的問題Orz

考古博物館的開到晚上八點
我們衝過去的時候已經六點半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其實有點趕
後面的東西也些沒看到
不過我也只是走馬看花
不知道要看什麼才好

9/16
聽不懂還是要繼續聽
中午沒約人吃飯
想說晚上有大餐 中午還是省下來
又跑去超市買麵包牛奶還有生菜
(這家超市其實是台灣就有的家樂福 還算便宜)

晚上的晚餐還不錯
又多認識了一位來自賽浦勒斯的Harris
然後Luis和Neshilhan Selin相談甚歡
他們聊歐洲情勢
Luis批評英國人雖然殖民了那麼多地方
卻不接觸外來文化
不學當地語言
不像葡萄牙混的非常多元
總之他們講的超久的
回到旅館都快一點了
街上還燈火通明
頗有星期五晚上的感覺 可是明明是星期四晚上@@
看來希臘人的夜生活非常豐富
Neshilhan說其實土耳其也差不多
因為白天太熱了 大家都等晚上涼了才出來活動

9/17
今天終於輪到我了
不過我不像之前Selin還要提早回旅館準備她的oral present
因為我是Poster Session
只要把海報貼出來就沒事了:P
所以也沒準備什麼
結果 還真難解釋給別人了解
有兩個人大概被我的英文嚇跑了
有兩個人不放棄一直問
WoDuch也跑過來湊熱鬧說他有學生之前做過類似的研究
是把MLP多維的參數用PCA reduce成二維
然後就可以畫出三維的error surface
總之....還算有收穫啦:P

下午大會安排了到維吉納(Vergina)看亞歷山大父親的墳墓的行程
Neshlihan說如果大家都去參加行程誰留下來聽報告
她要做那個留下來聽報告的人
至於Luis對世界遺產有狂熱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參觀世界遺產的機會
我是遵循師命:P 老師叫我要參加tour
所以我就去了
發現果然還是要有解說員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解說員解釋了為什麼會認為這是腓力二世的墳墓
因為這墳墓的規模是皇族的規模
而且時間落在腓力二世三世這段時間
大家都知道三世死在巴比倫應該不在這裡
然後除了二世還有另一位皇室成員死去
可是年齡不符
所以就只剩下腓力二世

參觀完之後
晚上有boat trip
從白塔出發 上船不用錢 不過要點飲料
點了4歐元的Frappe
還不錯啦 不過其實可以在家自己泡XD
小時候常自己泡來喝
就是把即溶咖啡加冰水加冰塊放在杯子裡一直搖就可以了
坐船出海繞了一圈 還蠻漂亮的
之後他們還要續攤
我怕搞到跟昨天一樣晚 就不跟了
(其實我又自閉了)

9/18
研討會終於結束了
告別大家之後心情down到谷底
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大好前程
我卻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
走去旅遊書上介紹的聖得米特裏教會看看
也只是走馬看花 不知道要看什麼
然後就回旅館鬼混了
亂轉電視
轉到槓上富家女
他們電視播電影也是原音加上希臘字幕
又看了一次
發現原來是House裡的柴德演的
結果Brittany Murphy也不在了 唉
唉唉唉 出來玩怎麼可以這麼憂鬱勒
還是要打起精神好好玩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