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天空之城Meteora(9/19~9/20)



之前在Thessaloniki的information center
問好了怎麼去Meteora
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還給了我一本介紹手冊
上面列了各家旅館電話 很方便
然後又印了巴士時刻表給我
雖然搭火車比較便宜
可是常罷工的樣子

想住的Odysseon Hotel竟然滿了> <
只好訂了另一家Rex Hotel
(跟我在Thessaloniki住的同名 應該只是巧合不是連鎖)
要35歐元 算是我這次旅行裡住的最貴的一家

9/19一早出發撘公車到巴士站
買了票到Kalambaka(通常要去Meteora都住這)
本來想多看看窗外風景的
結果睡著了(發現我在巴士上很難維持清醒)
從Thessaloniki到Kalmbaka可能會經過奧林帕斯山
沿途有勉強醒來看到經過一座山
但就是很普通的山 一點也不像眾神居住的地方
所以應該不是(我說了算)

到達旅館check in 放好行李之後
大概一點 日正當中

中午公車到Meteora已經錯過
只好用走的 走trail上山去
走到Meteora大約一個小時
拜訪了Agia Triada和Agios Stefanos(照片)
走trail有遮蔭還ok
只是到了山頂要從一座修道院到另一座修道院
快被曬成乾了
然後呢 又是走馬看花 看了一堆宗教壁畫
好像都是聖人被殺頭被火烤被刀刺
因為被太陽曬昏頭 一點感觸都沒有
感覺山上修道院應該要清晨或黃昏時來拜訪才有fu

原路回Kalambaka
星期天 很多店都沒開 連家樂福都沒開!!
隨便找家店吃了三明治
還蠻好吃的
然後就回旅館鬼混
那麼貴的旅館當然要待久一點
坐在窗外的陽台還可以看到Meteora的巨石

9/20
在書上講的廣場等巴士
不過問了人才知道巴士站在另外的地方
所以還是要問才行
9:00的巴士到Megaro Meteoron(是最大的一間修道院)
不過看來看去覺得都大同小異XD
而且太陽還是好大啊啊啊啊
走到Varlaam之後差點想放棄更遠的Roussanou
不過還是秉持著要玩就要努力玩的心態走到了Roussanou
還真如書上介紹的小巧可愛又亮晶晶

趕著搭2:00到Trikala的巴士
因為3:30有一班直達雅典
所以又走昨天的路線下山
之後就是一直搭車

在晚上八點抵達了雅典Liossion巴士站
當時完全不知到自己身在何處
就拿著書問怎麼去晚上預定要住的旅館:
The Student & Travellers Inn
問到應該要搭地鐵去
就拖著行李在大馬路上走了快二十分鐘
(人行道好小條 或根本沒有人行道)
終於走到地鐵站
結果連這裡是哪站也不知道
反正問就是了

到了憲法廣場站之後
又是一段漫長的迷路之旅
總之靠著路人
終於抵達旅館

預計在這住一晚
大行李箱就丟這裡
然後去小島玩個13天再回來
結果行李寄放從一天1歐元漲成2歐元
所以我總共花了26歐元寄放我的行李
真是貴桑桑> <

補充說明:
Meteora有浮在空中的意思
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叫做拉普達(Laputa)一般被認為是來自於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知名小說《格列佛遊記》(出版於1726年)中的飛島國。跟這裡好像沒關係@@ 我又誤會了
不過聯合公園出的天空之城美特拉專輯 指的就是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