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9/24~9/27 聖托里尼島



搭船到聖托里尼
一下船就被拉客的人包圍
傻傻的聽到有人在喊Fira就跟著走
差點坐上比較貴的私家車
幸好及時醒悟 跟著排一堆人排的巴士
好不容易到達費拉巴士站 還是有人要介紹我旅館
連打完電話跟Youth Hostel Oia確定有床位要過去住之後
還是有人不死心 要我看看他的旅館照片
他們開價一晚20歐元 私人房 blahblah
抱歉了 我是窮苦背包客 只要15歐 又有附早餐的Youth Hostel Oia大勝(雖然第一晚就被蚊子叮慘了XD)
私人房? 只要有眼罩和耳塞 到哪都是私人房

總之 第一印象實在不太好
坐巴士到伊亞 check in 要在這住四晚
伊亞有最著名的夕陽 一到傍晚就會看到一堆人往夕陽的方向奔去
不過第一晚天氣陰陰的 沒看到

第二天和pui ross一起參加參觀火山的行程
(是的 我們又遇到了 又住同一間旅館)
坐船到火山口 繞著火山口走一圈 還有導遊介紹
之後開船到溫泉 基本上溫泉靠岸邊 船開不過去
所以是要跳下海游過去的
可憐的pui就沒法去玩了(這告訴我們學會游泳是很重要的)

游過去其實還蠻累的 因為要一直保持頭在水面上
不然我習慣在水裡張開眼睛 沒戴泳鏡的情況下會很難過
雖然是溫泉 水溫也只是26~28度 比海水溫度高一點而已

行程接下來是去伊亞對面的小島吃午餐
因為要到這個小島要坐船 所以觀光客沒有伊亞和費拉來的多
再加上現在是旺季尾聲 島上還蠻安靜的

結束行程後跑去港口附近 YouthHostelOia推薦的海灘
因為之前有落石 所以路被封起來
不過遇到一群人也要去 就跟隨他們爬過去
離岸邊不遠有塊大石頭可以跳水
不過風浪太大 我怕有滅頂的危險
就沒有下去游了
那群人到是跳水跳的很高興

第三天坐巴士去費拉晃
其實費拉也蠻漂亮的
還有著名的藍頂教堂 常常可以在明信片上看到它
接下來搭巴士去red beach 完成pui的遺願:P
他因為行程的關係 今天一早就離開聖托里尼了 聽說red beach很漂亮 卻沒機會去
嗯...是很漂亮沒錯 只是非常非常的熱 完全沒有遮蔽的地方
下水的話會嚴重曬傷 所以只是在那邊隨便走走 (不小心拍到上空日光浴照XD)
回費拉 繼續拍照
終於讓我拍到好看的夕陽照
有種大功告成可以把相機收起來了的感覺
(我真的是很懶得拍照 都有在盡義務的感覺)

晚上回hostel
Shanti問我要不要跟其他人一起去餐廳坐坐
反正沒事就跟去了
Shanti是英國女生 她媽竟然給她取了瑜珈在用的這個字
她說她學過中文 她的中文老師幫她翻成"香諦"
明明翻成"香堤"比較好聽說....

一群人在餐廳裡吃晚餐
我跟香堤吃過了 所以只點了啤酒
他們聊了一堆 當然我能插上話的機會不多:P

第四天去YouthHostelOia推薦的Katharos beach晃一下
走路就可以到了
感覺還不錯 決定下午五六點再過來游 順便看夕陽(被推薦為當地人看夕陽的私房地點)
然後在伊亞亂晃 也沒有特別想去哪

下午雖然太陽變小了 可是浪變大了
Katharos beach是一顆顆的石頭 不是沙灘
腳踩上去很痛 然後沒戴泳鏡 不知道怎麼在海裡游
被浪打的東倒西歪 然後就喝了一堆海水><
嘗試了兩次就放棄了 坐在海邊發呆等夕陽

每天都有船開過來看夕陽 這裡可以照船照的比較清楚
我覺得夕陽還是要有背景比較好看
不然單單一顆海面上的夕陽其實很單調

就醬 接下來要去米克諾斯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