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10/6~10/8 伯羅奔尼薩半島(奧林匹亞)



本來打算結束小島行程後就在雅典待著等回家
不過香堤說待雅典一個禮拜也太久了吧
我也這麼覺得
那就來去伯羅奔尼薩半島晃晃吧
又把行李箱寄旅館兩天
背個背包前進奧林匹亞和斯巴達

往伯羅奔尼薩的巴士從Kifissou巴士轉運站發車
要去歐摩尼亞廣場撘公車才能到
可是我並不想跑去那
所以自作聰明的跑到離巴士轉運站最近的地鐵站
想說就用走的 雙腳萬能!!
下場當然是大迷路><
問路人也問不出來(應該是離太遠了而且這附近不是觀光區英文不太通)
眼看發車時間就要到了 只好在路上攔計程車
感覺司機是個認真的年輕人
英文不錯 還努力跟我攀談練英文(殊不知我的英文早就爛光光了)
還很好心的帶我去買票又帶我去坐車
怎麼我遇到的人都這麼好啊T__T

從雅典到奧林匹亞大概要坐六小時的車
中途休息的時候發現臨桌的女生在看日本版的地球之步方
我就跑過去搭訕了 哈哈哈 生平最愛搭訕日本妹
Masako也是要去奧林匹亞
那就一起行動囉

Masako真是厲害 這趟出來準備要玩一年
而且只帶一個小背包
她從土耳其玩過來 接下來要去埃及
問她都不累嗎?(因為我這趟出來每天都在唉唉叫要玩一個月好累啊:P)
她說她之前真的有一天累倒了 躺在旅館睡一天
不過也還好 她就是喜歡看風景
雖然在土耳其每天都要應付很煩很纏的當地人
可是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她說亞洲人就是喜歡一直做事
不管是工作還是旅行
每天都要去不一樣的地方
不像歐美人可以一整天在海邊曬太陽
所以才會覺得累吧

她之前去中國玩了一年 也去過印度
說就是要趁年輕來玩這種有難度的地方
大概工作兩年賺夠錢就會去玩個一年

這種可以玩到沒錢再去找的工作就是業務
可惜我天性就是不愛講話(只愛在網路上碎碎唸)所以做不來啊><

到奧林匹亞的時候接近下午四點
遺跡和博物館六點關門
所以跟德爾非一樣只有兩個小時可以看XD

晚上和Masako一起住Olympia Youth Hostel
每人11歐元的雙人房
其實住多人房也是同樣的價錢10歐元+1歐元的棉被
(那天好像沒有別的房客)

隔天要一起去斯巴達

照片是奧林匹亞遺跡....遺跡看到最後都大同小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