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10/6~10/8 伯羅奔尼薩半島(斯巴達和米斯特拉)



10/7
雖然一大早就起床 可是還是沒搭到6:30往Pyrgos的巴士
(希臘的第一班巴士往往不怎麼可靠 司機可能睡過頭吧)
Masako還上演了把包包留在候車亭的驚魂記
她本來急著跟我說掰掰要衝下車
結果巴士路線剛好又繞回原本等車的地方
在我還剛睡醒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事情就解決了
到了Pyrgos已經7:45
錯過了7:30往Tripoli的那班車(要到那轉車去斯巴達)
下一班是15:00到斯巴達都不知道幾點了
也不想耗在這個地方等
Masako決定回雅典去Meteora
那我就去她之前去的Korithos晃晃吧
在此分道揚鑣~~~有緣再見啦

12:30到Korithos
根據書上和Masako的說法
Korithos跟奧林匹亞很像
也是有個遺跡和博物館可以看....
下大雨 並沒有很想去看說:(
結果一看車站的時刻表
13:30有車到Tripoli 而且只要一小時
那乾脆還是照原定計畫去斯巴達吧
(沒有規劃的旅程彈性很大吧 哈哈)

到Tripoli要轉搭往斯巴達的車
卻被告知不是在這買票
要去左轉再左轉的地方買
依稀聽到要走5公里(其實是1公里啦)
管它的 先走在說 完全沒受到之前亂走大迷路的影響:P
結果還是給我走到了
賣票的地方是在國鐵站對面的咖啡廳裡
要不是問人還真的不知道是在那邊買票等車

16:30抵達斯巴達
先去逛遺跡 果然什麼都沒有
只剩一座列奧尼達王的雕像可以跟斯巴達這個名字扯上關係
不然它就只是一個城市而已
大部分旅客來這裡是為了要去米斯特拉看中世紀拜占庭廢墟
這裡沒有便宜背包客旅館
就直接找書上列出來最便宜的一家旅館進去問
30歐元 還可以接受啦
有浴室 陽台 還有電話可以用 可惜電視不能看

希臘在這天從夏天切換成冬天
冷死了 鼻水流不停 應該是感冒了
去餐廳想要點熱的東西喝
結果他們只有賣冰的XD
雖然住了高級旅館可是卻沒怎麼享受到
整個晚上都在鼻塞><
感冒藥留在雅典行李箱裡....

10/8
撘8:45的車往米斯特拉
公車先開到米斯特拉的主要商店區 又開到景點的停車場 又開回主要商店區
一般人這時候應該會覺得不對勁然後去問司機到了沒
我還傻傻的等司機喊米斯特拉勒
下場就是又被載回斯巴達
真是超丟臉的啊
司機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然後旁邊的乘客也安慰我說搭下班車過來不用再付車錢
我只想找地洞鑽XD
結果回斯巴達等10:00的車(早知道就不用那麼早起床XD)

米斯特拉也是世界遺產
有城堡 修道院 教會 教堂等遺跡
天氣陰陰的 比之前去Meteora的大太陽好多了

參觀完要等巴士回斯巴達又是一場災難
連續兩班都跟我說other bus
害我從一點半等到三點
街上又冷
總之三點才坐到車回斯巴達
趕不上三點到雅典的車
只能搭五點的
讓我有機會去找列奧尼達王的墓
不過沒什麼標示
只看到一堆石頭和花圈
(每次都不想太晚抵達雅典
因為晚上的雅典有點恐怖
可是偏偏每次到雅典的時候都要八九點了)

本來想說如果早點回雅典就可以去挑戰惡名昭彰治安很差的歐摩尼亞廣場
(可以從Kifissou巴士轉運站坐公車過去在那邊轉地鐵)
既然都拖這麼晚了還是直接搭計程車去其他地鐵站比較安全
(其實說不定沒那麼恐怖 不過我在雅典一直避開那裡就是了)

就又回到了我一直在雅典待的旅館
接下來應該就是看衛城看考古博物館看士兵交接努力打發時間直到班機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