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Dolphins


我跟海豚還蠻有緣的

在Kaikoura參加了和海豚游泳的活動
雖然要$125NZ,可是很值回票價
不知道為啥,在Kaikoura的沿岸聚集了幾百隻的海豚
這個活動就是坐船到海豚聚集的地方,然後把你丟下去跟海豚游泳
游的差不多了就吹哨叫你回船上,再去找另一個地點丟你下去

生平第一次看到野生海豚
(聽說有人坐船去綠島就看到過,我只能把一層層的浪花當作海豚自我安慰:~~~)
還可以跟他們一起游泳
(不能用手摸就是了)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推薦哪些行程,我都會推薦這個和海豚游泳的活動
結果大部分的人都會接著問....不會游泳怎麼辦=_=;

沒有救生衣(因為穿著就潛不下去了),提供防寒衣,蛙鞋,面鏡呼吸管
工作人員只會在船上,不會跟你一起下水游
還要自己游回船上
所以啊,還是還是先學好游泳再去紐西蘭吧

Kaikoura是以賞鯨聞名的
雖然大家都說賞鯨蠻無聊的,不如去看海豚就好(只看不游的話只要$60NZ)
我還是又花了$125NZ去賞鯨
除了賞鯨外,他們也會順便帶你去看海豚和海豹
這次就算是第二次看到海豚囉

第三次是坐船遊覽Milford Sound時看到的
載我去的司機說我很幸運,因為不是每個參加行程的人都看的到的

第四次是在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Cruise
第二天早上,跑去船艙外吹風
(基本上又下雨又冷,可是就是不想隔個玻璃窗看美景)
然後一群海豚躍出水面
跟著船游了一陣子就消失了,很多聽到消息趕來的遊客都沒看到,嘿

第五次是在北島的Mt Maunganui
那邊算是高級度假勝地,在漂亮的海灘旁有一整排高級的渡假飯店
那天早上,我不過就是在沙灘上散步
就看到幾隻海豚在離海岸不遠的地方游過去\^O^/

最後一次是在Fiji
坐船離開tavenui要回savusavu的路上
又看到海豚跳出水面

(這篇看起來怎麼跟那篇Kayak好像啊)
在Kaikoura看到的海豚是幾百隻,其他地方看到的才幾隻
雖然有幾百隻,我的拍照技術還是拍不到什麼好看的相片
只有幾隻的就更不想拿出我的相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