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NZ vs. AUS


"你剛從加拿大回來是吧"
"我沒去加拿大啊"
"那你什麼時候要去加拿大?"
"....."

"你是去澳洲嗎?"
"我是去紐西蘭"
"怎麼沒多認識幾個澳洲人,我也蠻想去澳洲的"
"....."

"你是去澳洲嗎?"
"紐西蘭"

"你剛從澳洲回來嗎?"
"紐西蘭"

"你是去澳洲吧"
"紐西蘭啦!!!"

"你是去澳洲遊學嗎"
"紐~西~蘭~"

"有沒有看到無尾熊?"
"那是在澳洲吧"
"你不是去澳洲嗎?"
"...."

很多人問我當初為啥選擇去紐西蘭不去澳洲
主要是因為"很多人"說紐西蘭人比澳洲人親切許多
(大概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吧,然後對我而言看到兩次就算多了)
想說第一次去國外生活,還是選個友善一點的地方吧

到了紐西蘭之後,也有很多機會詢問那些去過澳洲的人或本身是澳洲人的感覺
有人是覺得澳洲人不是不親切,只是有點商業化
有人是覺得紐西蘭無聊斃了,一點夜生活也沒有,還是澳洲比較好玩
有人說澳洲不是一年玩的完的
有人說紐西蘭沒有毒蛇猛獸,很適合戶外活動
有人說澳洲的山比不上紐西蘭

我的意見嘛
鈕西蘭人的親切我是確切的感受到
紐西蘭的無聊對我不成問題(我對夜生活沒興趣)
紐西蘭大部分都玩到了還蠻有成就感的
在紐西蘭會遇到的動物啊....只有鳥而已吧,沒啥好擔心的
我不是狂熱的登山愛好者

所以如果各位有打工度假的決定
我是會推薦....還是去澳洲吧:P
因為紐西蘭打工度假現在實在太紅了:P(我去的時候還不算很紅,嘿)
一年六百張的簽證都發光了
到時去那裡,都是台灣人,還有啥好玩的啊
而且去的人多了之後,網路上互相交流,結果演變成每個人的行程都差不多
想的 去的 玩的 也差不多
一點去異國冒險的浪漫都沒了

那如果澳洲打工度假也爆紅呢?
ㄟ....我倒是沒想到^^;;
難道要叫大家別去打工度假嗎?^^;;

撇開目前爆紅的問題
那我還是推薦紐西蘭吧
因為我也只去過紐西蘭咩
(以上言論一點用處都沒有)

只是想說,網路上大家好心提供的資訊看看就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想玩的東西,想做的事
不要過於貪心,覺得自己沒玩到沒省到很遜
(的確也曾遇到很多喜歡貪小便宜的台灣人,彼此交換著從哪裡哪裡進去就不用給錢的資訊)

就好好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