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Glaciers(the Franz Josef and the Fox)

Franz Josef Glacier


Fox Glacier

這兩條冰河算是紐西蘭最有名的兩條,因為世界上其他同緯度的地方並沒有離海平面這麼近的冰河
(如果我的破英文沒理解錯誤的話,嚮導說還有一條在智利)

結束了在Greymouth悠閒的四天後,搭車前往Franz Josef
參加了全日冰河健行的活動($125NZ)
我還蠻擔心上廁所這件事的,結果都沒人想上廁所(包括我),真是蠻奇怪的
平常哪有機會看到冰河,更別說穿上冰爪在冰上走路,那是電影裡才有的鏡頭吧
嚮導拿著十字稿(不知道專有名詞是啥)走在前頭幫我們開路鑿梯子
我們拿著冰斧跟在後面走(就是電影裡有人拿兩支在手上跑跑跑跳過一個大裂縫,用力鑿進對面的雪裡,那樣的東西吧)
藍色的冰好美啊


冰河健行分三種:半日 全日 直升機
這三種的差別在於你能到達多高的地方
參加半日的因為時間的關係爬不高,看到的冰混著土都灰灰髒髒的
全日的就還有機會走到更高的地方,冰也相對的更白了點
直升機就不用爬了,直接帶你到很高的地方,當然就是一片雪白啦


想說在Franz Josef參加全日健行,到Fox Glacier參加直升機健行好了
(兩條冰河距離20公里,分別有兩個小村莊)
(我在Franz Josef待三晚,在Fox Glacier待兩晚)
結果這個活動結束後就一直下雨
只能窩在旅館裡看魔戒
雨一直下到Fox Glacier,魔戒也一直放到ivery towers(backpackers)去
話說到了紐西蘭旅行之後,不知看過幾百次魔戒了
來紐西蘭旅行的觀光客在下雨的時候都很喜歡在旅館放魔戒來看^^;;

因為天氣差,所以打消了坐直升機的念頭
(反正也走過冰河了,而且粉貴XD)

Fox Glacier另一個景點是Lake Matheson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遠方Mt. Cook和MT. Tasman在湖面上的倒影
網路上找來的圖:

可惜天氣不好,我只拍到雲....


如果有人時間不夠,兩條只能挑一條玩的話
我會推薦Fox Glacier
雖然我沒有參加過Fox Glacier的健行活動
可是應該大同小異
而且還有Lake Matheson
Franz Josef除了冰河就沒別的了
另外在Doubtful Sound遇到的一對夫婦也推薦Fox Glacier的Sky Diving
跳下去的時候可以看到兩條冰河和Mt. Tasman,Mt. Cook壯麗的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