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最初的開始--基督城


挑上南島當做出發點的時候,臺灣飛基督城的機票只剩下後補了
不得已飛到奧克蘭再轉國內班機到基督城
在台灣的時候透過網路訂了Dorset House七天的房間
會挑這家的原因是因為附近有個大公園
其實我做什麼決定都不是很有理由的

在奧克蘭出關的時候蠻順利的
海關先生問了一句來幹麻
我只說了working holiday就讓我過了
也順利的搭上免費的巴士從國際機場到國內機場搭機到基督城

一直坐飛機坐到想吐
雖然從奧克蘭飛基督城的機上可以看到漂亮的紐西蘭南北島風景(途中還先停威靈頓)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抵達機場第一步,找巴士去旅館放行李
問了isite的小姐只聽懂什麼左轉右轉的
拖著行李走出大門,就看到機場巴士從我眼前開過,停在不遠處
雖然問了司機Dorset House在哪,司機也不知道
本來有著要拖行李逛大街的覺悟
可是就那麼剛好的在行車間給我看到了Dorset St的牌子,沒有坐過站

1.弄好住房
2.買手機預付卡
3.銀行開戶
4.申請稅號
然後就可以開始打工度假的生活了

銀行開戶我挑ANZ,因為之前看的資料大家大部分都去ANZ
那時用了破英文打去銀行預約中文開戶服務
負責開戶的小姐隔天剛好有空
別人都還要排上兩個禮拜
我到了基督城的第三天就開好戶頭

申請稅號很簡單,只要去Inland Revenue拿申請表填一填
附上護照簽證影印本交上去就行了

一切都很順利
大概從踏上紐西蘭的土地開始
幸運之神就一直跟著我
可惜紐西蘭太美了
幸運之神並不想跟我回台灣....唉

ANZ,不推薦這家銀行,死要錢
當初戶頭沒剩下多少錢的時候(有存多少以上不收費的優惠)
要轉成一個月提領10次以下不收費的方案(原本是一個月不限次數提領要收$5)
銀行小姐不讓我換,還說是給當地居民用的
騙肖ㄟ....跟她說我一堆台灣來的朋友都是用這個方案才讓我換
過不久,這個方案就沒了,後來開戶的一律都要收錢

Dorset House一晚$20
後來才知道有更便宜的旅館
不過我的室友剛好是三個在那邊打掃交換的女生
雖然聽不太懂他們在講啥
可是他們會找我晚上一起去跳Salsa,一起去pub聽爵士演奏,一起看dvd
一切都是緣分啊

白天都在外面晃(博物館植物園美術館大教堂....)
公車很方便又不貴
走了一堆track,還跑去看日出

基督城其實不用待那麼多天
不過剛開始冒險,多給自己一點時間適應環境調適心情也不錯
而且基督城很漂亮
路旁隨便一根電線桿都會長出漂亮的花
後來也有在北島的奧克蘭待了一個禮拜
(就只是一個大城市,一堆亞洲人,還以為到了上海,因為sky tower有點像東方明珠塔XD)
覺得自己選基督城開始還真是選對了

很好的開始,然後就有了很好的一年^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