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第一份工作--Blenheim葡萄園剪綁枝

在南島愉快的遊玩三個月後,也該找份工作了

當初是打算先去找工作賺錢然後唸語言學校然後再去玩的
結果在基督城銀行辦開戶的小姐跟我說
"秋天是最漂亮的時候耶,而且旅客沒有夏天那麼多
反正你帶的錢也夠,乾脆先玩,不夠再去賺吧"

聽她的話,先玩再說
結果一玩就停不下來,真的太好玩了咩
狠狠的把南島玩了一圈,整個秋天都在玩
直到天氣越來越冷了,ㄟ....該找工作了吧

基本上紐西蘭冬天果園工作變少
餐廳旅遊業進入淡季,不是那麼容易找工作
而且要怎麼找工作實在沒頭緒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Julia介紹南島的Blenheim有剪枝的工作,一周可賺600~800
就寄信給她,去了Blenheim
(背包客棧上的Julia毀譽參半,不過我也就是懶,想說有工作就去做看看吧
能賺到錢最重要)

去了Blenheim,住在Spring Greek Holiday Park
普普通通啦,之前也住過Holiday Park,比backpackers差了一點但也便宜一點
一開始還沒工作做,聽其他人說他們也等了快三個禮拜工作才安排好
我等了兩三天,終於開始工作

每個葡萄園剪綁枝的方法略有不同
我們那個是要把大部分分枝剪掉,留四根
彎它們下來綁在鐵絲上
還要修剪分枝上的細枝,讓它們有空間發新芽
每株扣完稅後可賺0.85
一般是從早上八點做到下午五點

結果....唉....
我動作太慢了,以前還沒這麼深刻體驗說
別人一天做一兩百株,我弄不到五十株
每天還要付$6車錢(從住的地方開到那裡要一個小時)
這樣算下來一天賺不到三十幾塊,一個禮拜不到兩百塊
跟當初想的600~800根本差了一倍嘛

當然啦,熟能生巧
如果我能撐下去的話.....速度應該可以快一點
可是我撐不到兩個禮拜就放棄了
除了動作慢賺不到錢之外,還有別的原因....唉....個性問題

我們那個團體有台灣人,韓國人,馬來西亞人
他們人都很好,可是我沒辦法融入他們
自始自終就像個外人一樣,感覺超差的

然後住的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遇到下雨不用去上工的時候,只能窩在房間裡,哪裡也不能去
他們出去玩的車上沒有我的位子T_T

最後一根稻草是
他們很愛抽煙
出門在外,很多東西我都可以接受了
像是房間很吵很擠都照睡不誤
唯有吸二手煙這件事....還是能逃就逃

坐人家的車上工,能逃到哪裡去勒
下雨他們在門廊抽,能逃到哪裡去勒
他們抽煙聊天,我不想加入啊,怎麼能交際勒

就這樣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