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My lovely ex-flatmate



I dreamt about him yesterday. In my dream, I went back to his house in Nelson with my old suitcase. He gave me a welcoming smile. I asked, "how long can I stay here?" He said, "as long as you want." Yes, I speak English in my dream! Ha Ha Ha Ha Ha~~ Anyway, I miss him so much.......


七月的時候在紐西蘭南島北端的Nelson過冬和唸語言學校
當時在學校佈告欄上抄了幾個徵樓友的電話
傳了簡訊過去約好時間就去看房子了
(本來是住在學校附近的背包客旅館,只是那間冬天要關門休息才去找一般房子租)

他的房子是我找的第一間, 基本上我很不挑, 所以當場就決定租下來
那時唸的是NMIT附屬的語言學校, 他剛好是那間學校的老師
教的是art什麼vision什麼的東西 (那時沒聽懂也沒追問:P)
房子是他的
只有兩間房間, 他一間我一間
共用客廳廚房浴室
一個禮拜紐幣80, 水電費再平攤

平常我們白天各自上課
晚上回到家會一起坐在客廳吃飯看電視逗他的貓
他很喜歡找人聊天, 也很樂於解答我的問題
教了我很多東西, 像是rugby和cricket的規則, 如何生火和劈柴
愛開玩笑, 很會煮飯
老是要我學作菜和找個老公

我們曾經為了解一道數獨題目花了好幾個晚上(後來是我解出來了讓他封我為數獨大師)
一起實驗新菜色
一起去pub看紐西蘭的all black對抗澳洲的rubgy隊
一起學salsa
一起看錄影帶

那時超喜歡跟他一起生活
所以在語言學校課程結束後想在Nelson找工作待久一點
可是啊.....找了一個禮拜找不到工作:~~~~

後來接到北島有奇異果包裝廠工作的消息
因為錢花光了不找工作不行
再加上無法面對他每天關心的問候:找到工作了嗎?
當天就決定隔天到北島包裝廠報到
他是有點錯愕啦
我還蠻希望他留我的
"Don't you miss me?"
"I'll feel sad, but it's your life. You need to decide it by yourself."
(好像在拍電影.....^^;;;)

晚上去了同學們辦的party要跟他們告別
趕回家的時候他已經睡了
那時眼淚都快掉了
因為我很想在離開前跟他好好說一下話的(隔天一大早的飛機)
結果....他大概聽到我回家, 就起床了
從冰箱裡端出Pavlova, 抹上鮮奶油, 放上奇異果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Pavlova
(紐西蘭的特殊食物, 通常是過生日或重要日子的時候會吃到, 有人嫌太甜, 可是我很喜歡, 而且現在又是對我有特殊意義的)

隔天一早他送我到機場, 那就是最後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