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Oamaru 月光下看企鵝

本來想在離開Dunedin前再去Nova cafe吃一次cheese cake的,在central otago騎腳踏車的時候滿腦子都是它,可惜沒賣.看來我那次能吃到算是很幸運的了.會知道這家店是個在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cruise遇到的日本人告訴我的(是的是的,我對日本美眉有特殊癖好:P專找日本美眉搭訕)他們的旅遊手冊上有介紹,我的lonely planet都沒有講,可能是西方人的旅遊手冊比較不會介紹甜點吧.沒吃到沒關係,在Oamaru還有另一家的cheese cake等著我.

到Oamaru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看藍企鵝.之前在Dundein參加tour看到了sea lion,fur seal,yellow-eyed penguin,就是沒有blue penguin.嚮導說藍企鵝是天黑後才上站,太暗了看不清楚,要看要去Oamaru看,那邊有為了看企鵝裝了路燈.不過現在去看大概只能看到幾隻而已,不像夏天的時候可以看到幾百隻.總之我就到了blue epnguin colony,買了門票,天黑之後進去坐著看企鵝.說真的,等著看企鵝實在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不知道要等多久,因為是有花錢買門票,所以有解說員拿著麥克風介紹.講到最後都沒話可講了,只有一片寂靜.....

不過今晚的月亮很漂亮,旁邊還有一顆星星閃爍著,月光灑在海面上,很寧靜....可是好冷XD 最後終於有了動靜,兩隻藍企鵝在海岸上探頭探腦,摩蹭許久,然後快速衝回他們的巢穴.就這樣?兩隻?一群人繼續枯等了半個小時,什麼都沒有,最後只好放棄離開.結果我在走回去的馬路上竟然又看到一隻,該說是幸運嗎?可是聽說昨晚有20隻上岸 :(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看企鵝照片....可是沒照!哈哈
因為禁止拍照,而且晚上照起來本來效果就不會很好

在旅館常常有機會遇到談得來的朋友,不過終究只是萍水相逢,就算互留姓名email也很少會再連絡.不過之前在Tekapo YHA遇到的masako後來還寄了相片過來,說她待在Oamaru做交換,就決定去拜訪她.

一早先去吃了Whitestone Cheese的cheese cake,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Dunedin的,嗚嗚.還試吃了他們最有名的blue cheese(應該跟blue penguin沒關係:P)可是不喜歡,味道太重了.後來買了一小塊也是得了很多獎的farmhouse cheese,還去超市買了餅乾來配,並邀了masako來吃下午茶.masako另外帶了一個台灣人過來,他們是在Chirstchurch的kiwi house認識的.話說我自從拋棄那位日久生厭的旅伴之後,對台灣來的人都有一點恐懼感(尤其是男生),不想和他們打交道.不過這次是個可愛小男生!哈哈哈,很愉快的下午茶,並一起走去yellow eyed penguin colony等企鵝,這次更慘,只等到一隻,不過沒差,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話說回來,我已經很久沒講那多話了.....(越到後頭越懶的找人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