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Routeburn Track -- 一個偽背包客的誕生



出國旅行如何攜帶行李分成兩派

一派主張拖行李箱
畢竟拖著總比背著省力
而且行李也比較好整理

一派主張背大背包
他們相信:你們不可能永遠遇到平路讓你們拖行李箱
而且背包上肩 行動方便

不巧,我是行李箱那派
當初帶著一個25吋行李箱和一個小背包來到紐西蘭
就這樣流浪了一年(一點都不符合背包客走天涯的形象)

來之前就聽到紐西蘭有很多track可以走
來之後果然很多
不管到哪個城鎮都有一堆長短不一的track讓你選擇
所以幾乎每天都在走路
只不過走的都是當天可以來回的
至於那些要花幾天幾夜,有名的track
雖然有想過,卻覺得似乎要參加tour,有人帶和提供裝備才有辦法走

其實旅行就是這樣
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會發生什麼事

我在Mt.Cook YHA遇到一位日本女生
(我忘了她的名字也沒有留連絡方式^^;;)
她在日本當導遊,曾經帶團來紐西蘭,還帶團去過台灣
(聽說曾在花蓮火車站丟掉一位團員,幸好後來有撿回來)
這次是休假自己一個人來玩

她之前剛走過routeburn track
告訴我那一點都不難
只要帶食物衣服鍋子和睡袋就夠了
防水外套和雨褲不可少(她走了三天,三天都在下雨XD)
當然還要大背包
這些東西都可以在Queenstown租到
那邊也可以安排交通
總之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就是了

So....那就去做吧
三天兩夜的Routeburn Track
一個人,沒經驗,沒裝備,還真是刺激啊:P

我在Queenstown買了過夜小屋的票(沒法洗澡卻比一般背包旅館貴兩倍)
買了一件breathable waterprof pants(事後證明一點也不waterproof的大陸貨)
訂好巴士
租了大背包和鍋子
買了泡麵紅蘿蔔高麗菜當晚餐,土司和蜂蜜當早午餐,蘋果和餅乾
還有一堆巧克力(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
混在一堆背包客中的偽背包客就這樣出發了~~

之後....不想寫了耶
大家自己看看照片吧

感想一:背包很重
感想二:兩天都七早八早就走到了過夜的小屋,沒事做很無聊
感想三:雖然在走track腦袋裡想的卻是接下來要去哪個地方,要找什麼工作,要怎樣練英文

又...第一次看到雪耶 遠看很漂亮,走在上面卻很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