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第一次交換食宿的地方


要去紐西蘭這件事決定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決定到那邊幹麻

想到紐西蘭就會想到一群綿羊
既然要去紐西蘭就找個有著大片羊群的地方待著吧
所以在食宿交換的網站上就用了"sheep"當作關鍵字來尋找
寄了幾封信出去
大部分都沒回音
想說是自己英文太爛還是怎樣,大不了到當地再找吧
後來終於接到Joanna的回信
說我可以去那邊一個星期看看

他們是有三個小孩的家庭
最大的才6歲
各位都知道我對小孩懷有恐懼感
可是他們不會過份的吵鬧和粗魯
而且都長的很可愛
(不要跟我要照片,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為啥一張相片都沒拍)

男主人Andrew擁有一整片山頭的牧場
2000多頭綿羊和31頭牛(我承認我那時英文很差,所以很多資訊可能是錯的)
女主人Joanna之前在做庭院裝置藝術,現在在家帶小孩

食宿交換就是每天工作四小時
他們提供住宿和食物

我那時的房間


他們的房子在山頭上,坐在客廳裡就可以看到海




至於工作內容嘛
我那時是想到牧場幫忙
可是他們需要的其實是要幫Joanna打掃家裡
畢竟要帶三個小孩實在很累
所以我做的是:
掃浴室,掃廚房,清車子,拔雜草,摘後院樹上的水果....

Joanna很會做菜
我就是在那裡學到南瓜要切皮之前可以先微波比較好切
還有怎麼做gingernuts
Andrew讓我坐他越野摩托車的後座
載我一起去指揮牧羊犬趕牛趕羊
當然也有機會一賭他剃羊毛的風采


我覺得我自己實在很幸運
第一次交換就有這麼大的收穫
雖然我的英文很菜
他們都很有耐心的陪我講話(小孩就不行了....他們都講好快><)
還帶我去參加老二五歲生日party(在Andrew姊姊家BBQ)
而且那裡風景非常漂亮
整天看山看海看牛看羊
都快得道升天了
他們甚至有自己的私人海灘(因為整個山頭都是他們的咩)

這就是我第一次食宿交換的經驗
很棒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