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碎碎唸

一開始是想拼個兩年畢業然後再去澳洲打工渡假
不過根據我多方打聽的結果是....至少要四年吧
然後就覺得這四年拿來唸博士班值得嗎
而且像我這麼沒決心沒毅力的哪唸的下去啊
決心毅力哪來的?當然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嘛
那唸博士班的遠大目標是.....當教授做研究
一點都不讓人心動-_-
那如果是弄出很偉大的東西出來勒?
那種創時代的東西像mp3啦google啦.....
(恕我才疏學淺,還有什麼啊?)
可是幾千萬人在動腦筋,真正成功的又有幾個
(雖然不鼓勵負面想法,卻是很難忽略的事實)
(結果我老是在一開始就舉白旗了)

當個普通的上班族人生就比較好過了嗎
並沒有
會很黑喔
會覺得自己要在這小小隔間裡關多久?10年?20年?
每天做最多的事是逛網站,用msn聊天,發呆

結果站在頂端的是商人(現在叫做企業家)
懂的銷售自己的想法和產品
有賺錢的idea
要說服大眾和自己
(結果還是得向我完全不行的這方面靠過去)

另外一種是靠自己的專業賺錢的
像是醫生啦律師啦教授啦(又扯回來了)
所以大家唸博士班是為了脫離普通上班族啊
不然不然不然....就要有自己的專業啊(就是我說的那個偉大的東西)
其實也不用多偉大,只要別人沒你行就夠了

我....我要去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