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前言

最近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因為一想到即將要發生的事情就嚇得皮皮挫
2/27搭機前往紐西蘭展開大冒險
是什麼時候開始醞釀這件事的勒?

我一直很想出國住一段時間
看著優秀的同學們一個個申請到學校出國深造,實在是好羨幕啊
可是我沒有錢,對於唸書做研究的能力感到懷疑,
gre補了兩次都放棄,英文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
就是這種種的原因,研究所畢業後就乖乖去工作了

工作倦怠的時候想到
是誰規定出國就一定是為了學位啊
既然公司外派之不可得(小小菜鳥工程師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就是去遊學去燒錢怎樣(開始自暴自棄了)
就算大家都唾棄這種做法:
"花這些錢和時間不如順便拿個學位,將來找工作的時候才好交代這段空窗期"
是誰規定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拿學位不斷的工作啊!!!
偶爾中斷一下,什麼事都不做不行嗎!!!


心裡想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為了對公司和家人交代
跑去考了母校的博士班
打著休學去國外鬼混一年後回來還有個博士班可唸的如意算盤
向公司以要唸書的理由辭職
然後....

我們系上博士班要資格考!!!!!!!
完全忘記這回事
本來想馬上辦休學拍拍屁股走人的
這下只好乖乖修課把學分修完
資格考考過再說
又不想當個窮學生,另外找了一份工作
就這樣開始了又唸書又工作的生活
每天忙的要命卻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連要出國的夢,這一切的根本都忘了
堪稱是史上最大之黑暗時期

之後,看到了紐西蘭和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的介紹
可以待一年,除了燒錢還可以打工賺錢
而且有很多農場果園的工作
比當旅館清潔工好玩多了
年齡限制30歲!

我不能再被唸書和工作困住了
要趕快下定決心
免得拖過30歲再來後悔

就這樣在去年九月的時候又以要專心唸書的理由辭職了(真是個好用的藉口)
然後一邊把剩下的六學分修完
一邊去lttc上英文課
英文練一練比較安心

一學期過去了
本來還在想要去澳洲還是紐西蘭
不過因為一開始看的資料是紐西蘭
而且對學姊曾提過一起去紐西蘭剪羊毛的計畫非常嚮往
就決定去紐西蘭了(學姊目前在紐約唸設計,看來沒法一起去了)

嗯....好長的前言

at Hong Kong Airport
2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