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Southern Scenic Route之希拉大冒險


哈,堪稱是來NZ之後最大的挑戰,因為是拿命去賭的
一個只會轉方向盤,踩煞車和油門的人要如何租一輛車
開個三天還能平安歸來不把車子撞爛勒

一開始會有這個念頭是在Mt. Cook YHA遇到的日本女生(之前在routeburn track已登場)說
有車很方便,她就是因為沒車,所以放棄了南方一段很美麗的地方
叫我還是不要隨便拋棄我那日久生厭的旅伴(那時跟人一起旅行分攤油錢)
可是我實在無法忍受下去了
心裡想,有車了不起啊,大不了我自己去租一輛來開
然後這念頭就一直跟著我了,從queenstown獲得自由沒車坐之後就一直跟著我了

那段很美麗的路指的是Invercargill到Dunedin間南方的海岸
我在Invercargill醞釀了幾天,都走到租車的地方,還是放棄了
搭了巴士到Dunedin,想說到了Dunedin還是有機會的

終於在我的腳踏車之旅最後一天
牙一咬,訂好了三天的車
然後....就沒有遺憾只有恐怖了~~~~~

心裡一直想著要是我連租車的地方都開不出去怎麼辦
要是被識破我根本不會開車怎麼辦....

第一天一早抱著赴死的心情走向租車的地方
很鎮定的出示我的國際駕照,簽好文件就開著車走了
枉費我之前路線規劃半天,還是開錯路
更慘的是上了高速公路,到了一個不知在哪的小鎮
挖勒,我又要哭了
繞來繞去還一直被叭
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又回到Dunedin
停在原先計畫好的超市停車場(空位多好停,離住的地方不遠)
終於鬆了一口氣
可是....車鑰匙拔不出來XD
研究老半天原來是要在P檔才是停車,我一直在N檔(學的都還回去了)

不知道雨刷怎麼用
三個檔也不知道要用哪個檔,決定都用L檔好了
大燈勒?有需要再找吧Orz
總之,就這樣出發了~~

一開始要開到Southern Scenic Route的道路上就是一大難題
常常錯過路標在路中間來個大迴轉
還一直被叭
可是....我終於租了一輛車並且開上路了耶
實在是難以形容那種心情
又哭又笑的(沒辦法,恐怖的想哭)
沿著海岸開車,很美,可是太陽好大啊,總覺得臉都要燒起來了

一路上很少停留,一直開到我想去的Nugget Point和Purakaunui Falls
因為這兩個地方出現在我買的明信片上,都是很有名的景點,沒車就到不了了
(其實是可以參加tour啦,可是我並不想要那種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感覺)



中間在Owaka這個小鎮上加油,這裡是在Ranfurly請我喝啤酒的人的家鄉喔
果然如他所講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小鎮
一開始還擔心不會用加油槍(紐西蘭加油都是自助的,不過有店員會幫忙)
很幸運的在我停好車找我的錢包的時候
店員已經拿好油槍待命了

晚上住在一家超棒的旅館
就在離Purakaunui Falls不遠處
晚上去瀑布那裡還有螢火蟲可看
(紐西蘭的螢火蟲是不會飛的幼蟲,靠光吸引獵物,成蟲就不吃也不發光了)
我本來打算一個人走去瀑布旁看的
訓練膽量!!!這樣下次再遇到Mason Bay Hut事件就不會嚇的皮皮挫放棄找kiwi
可是走到半路旅館老闆追出來
說怕我一個人會怕,她要帶我去(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到她)
看完螢火蟲,待在超舒服的旅館都不想睡(又是只有我一個房客)
可惜明天還有很多地方要跑,沒法好好待在這裡享受

第二天,窗外有美麗的朝陽
告別了這家漂亮的旅館,前往Catlins River Walk
這是一條one way五小時的track
本來想跳過去的,可是旅遊資料上強力推薦,所以就去走個一個小時然後回頭

昨天開了一天的車,今天開起來就沒那麼戒慎恐懼了
有時轉彎過度還差點撞山壁
去了另外兩個漂亮的瀑布走了一些小track

可是想去的Cathedral Cave和Mclean Falls都沒開放
結果提早到了Curio Bay
在camp ground喝咖啡配muffin消磨時間,等企鵝回家
不過因為之前在Dunedin就已經看過牠們了
還沒等到就先走,去找今晚預定要住的旅館

又是一家超棒的旅館,落地窗望出去就是一整個漂亮的沙灘
呼,開了一天的車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研究地圖老半天,還是照原訂計畫
明天開去Bluff吃Oyster再開回Dunedin還車


第三天,下大雨,挖勒,我還早起想看日出勒
(其實是想早點出發免的需要開夜車)
幸好雨刷已經知道怎麼用了
可是大燈還是開不起來Orz
因為下雨好多車都開大燈,不過也有的車沒開,所以還好^^;;

雨天開車....呼,還真是什麼狀況都給我遇到了
包括之前山路上倒車,狹路會車啥的
在刷刷刷的大雨中開去了Slope point拍照
那是紐西蘭南島的最南端
再一路開去了bluff
風大的連車子都會晃

找了一家餐廳吃oyster
bluff oyster小小的,不過吃起來沒有腥味,真不錯
目標達成!!
接下來就只要一路飆回Dunedin就好了

還了車,回到旅館,差點攤在床上
開車果然是件累人的事,因為要有高度的集中力
(要跟以前載過我的每個人說聲辛苦了)
(後來聽到那位日久生厭的旅伴把車撞爛提早回台灣了,不知道該說什麼,至少在NZ不會再遇到他:P)
還有下次嗎?短期內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