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Napier出海釣魚之旅


11月中離開National Park Village之後,玩了北島一堆地方
想說在去Fiji(12/19~01/14)前還有幾天的時間
就回去找Kozue一起去划三天兩夜的Whanganui River Trip
還帶去了一堆紅蘿蔔 高麗菜 泡麵 吐司這些深山露營必備食物
結果Kozue接到了正在Napier度假的Thomas的簡訊
因為天氣很好,他想要回來拿他的船出海去釣魚,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就這樣,我們改去Napier....(實在是一個莫名奇妙啊XD)

一早從National Park出發,到Napier已經快中午了
(應該不會有人以為是開船去的吧^^;;)
(他們移動船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放在有輪子的架子上,用一般的車子拖)
天氣是不錯啦,可是風很大
從Napier出海釣魚,船在開的時候還算平穩,一停下來就搖來搖去
"Are you seasick?"
"not yet" ^^;;;

一開始就釣到一條魚
不過Thomas嫌太小,把它丟回海裡
基本上我不太敢起來走動,怕暈船
只是坐在椅子上拿著釣竿....放空....
Thomas還丟了一個籠子下海想抓龍蝦
也有用浮球綁釣線再掛上一堆魚鉤魚餌,丟到海裡等魚自己上鉤

Thomas說釣魚的地點很重要
所以他都是看其他船在哪釣就開到那裡去
結果這樣連續兩天出海釣魚的成果是.......1隻!!!Orz
(而且我強烈懷疑那一隻就是我們之前嫌太小放掉的那一隻魚)
(龍蝦勒?我要吃龍蝦啦!!!)
基本上我對這樣的成果倒是一點都不意外
畢竟之前在National Park河邊釣魚也是什麼都沒有,大概Napier的海裡只有一條魚吧XD
後來有去碼頭邊撿了一堆Mussel回來
還算是有收穫XD

Thomas在Napier也有一家背包客旅館
還有一棟房子(真是有錢人)
房子剛裝修好,這次除了來度假外,順便要幫房子添家具
我跟Kozue就陪他一起去挑沙發和一些碗盤
也幫他的旅館拔拔雜草種種花
(莫名奇妙的,我又變worker了Orz)
(不過白吃白喝的當然要做點事:P)

不釣魚的話,好像也沒啥事做(Napier我之前就來玩過了)
晚上三個人就一起跑去電影院看Eragon(Thomas挑的,他已經看過007那部了)
不然就是去Bar裡喝雞尾酒(Thomas請的)
反正度假的意義就是do nothing嘛